Wednesday, March 31, 2010

写个减肥日记吧!Day 1- Day 10

减肥纯粹是靠个人毅力。我天生就是三分钟热度的人,每种运动我都有兴趣,可是没有办法持续。减肥也是我经常囔囔的话题;毕竟革命尚未成功。步入三十的我,已经意识到我不能再这样纵容我自己。我要抛掉身上的十公斤肥肉,我要做个健康又漂亮的女人!

减肥原因一:在意朋友笑我肥。听了一些讽刺的话题,心里酸酸的。害怕下一次回国见面时,再次遭到讽刺。连旧男朋友也说我发福,只好硬着头皮说“发福是因为我现在很幸福啊!”。

减肥原因二: 身边的友人都是瘦瘦的,我不要做冠军(倒后排起)。

减肥原因三: 不想在羡慕纸片人,起码纸片人拍照还是瘦的。

短期目标:五月之前瘦2公斤。
中期目标:六月之前瘦5公斤。
长期目标:瘦十公斤。

Day 1 04/01/2010 (周四)

饮食:早餐/Milo半杯 + 水烫青江菜 + 味增汤(三文鱼,香菇,豆腐,金针菇)+ 亲子井(鸡肉)+ 三口白饭 + 无糖豆浆; 午餐/ 照烧鸡 + 几口炒饭 + 茉莉茶; 晚餐/味增汤 + 豆浆

运动:清晨/快走20分钟;晚上/呼拉圈20分钟 + 瑜伽60分钟

体重:0公斤(跟前一日一样)

体脂肪:27%(女人30-60岁应该在 20% - 27%)- 哇!我正在健康边界。努力往24%出发吧!

检讨笔记: 原本打算在公寓里快走三个圈,不忍心看见王小吉上气不接下气地走(它只是个小狗)只好快走了两个圈。吃了半个照烧鸡和几口饭,才发觉到意志力胜过食欲也(胜利的微笑)。明天是 Good Friday,同事们给了两颗巧克力;巧克力的诱惑好难抗拒,干脆把它们藏在肚子里。练完瑜伽已经是奄奄一息了-累(太久没练瑜伽的关系),没吃晚饭。

Day 2 04/02/2010 (周五)

饮食:早餐/Milo + 新鲜果汁+ 半碗饭 + 姜葱田鸡 + 无糖豆浆; 午餐/ Subway 黑森林三文治(火腿,包菜,洋葱,番茄,美奶滋 )+ 茉莉茶 ; 晚餐/白饭半碗 + 香片茶 + 京都排骨 + 蜆 + 豆苗 + 羊肉 + 酪梨牛奶冰

运动:清晨/ 慢跑15分钟+ 健走15 分钟;晚上/健走40 分钟 + 飛輪20分钟

体重:-1.6磅 (比前日下降1.6磅)

体脂肪:27%

检讨笔记:王小吉一大早就乖乖的坐在门口等我一起去做晨运,我嫌它会拖慢我的进度就让它好好的呆在家里陪正在睡觉的猪。今早锻炼慢跑,还好一口气跑了两圈,流了一身汗; 超爽!今天非常乖,同事给了两个巧克力没吃-不要再想诱惑我啦!跑去健身房流了一身汗,结果晚上败给了一杯骆梨牛奶冰(中医师建议我要戒冰)。唉~还是败给了馋嘴。明天在努力吧!

Day3 04/03/2010 (周六)

饮食:早餐/Milo 半杯 ; 午餐/蒜味面包 + 小龙虾 + 玉蜀黍 + 可乐 + 一块黑森林蛋糕 + 芒果; 晚餐/菠箩火腿炒饭 + 鸭丝闷米粉 + 滑蛋炒果条 + 炸鸡翼

运动:早上/Zumba 一小时 + 飛輪15分钟

体重:+ 1.2磅(比前日上升1.2磅)

体脂肪:27%

笔记检讨:Zumba 让我跳的满身大汗,还以为我只能牚半个小时,最后还是乖乖的跳完整堂课。吃了一堆小龙虾(好吃,非常饱呢),看来今天的Zumba还是不能抵过小龙虾。馋嘴的我喝了一大口可乐,还吃甜点。罪过,减肥计划又泡汤了。晚上等我家的老公打完高尔夫球,八点多才开始吃晚餐(太晚吃饭,怎样消化呢?)。今晚很乖,又跟冰淇淋说再见!

Day 4 04/04/10 (周日)

饮食:早餐/麦当劳早餐 + 橙汁; 午餐/ 斋饭(卤花生, 雪豆,斋肠,白饭);晚餐/ 肉碎四季豆 + 炒芥兰 + 东炎鱼 + 泰式炒果条

运动:无

体重:+1.4磅(比前日上升1.2磅)

体脂肪:27%

笔记检讨:做了五天的运动,今天该休息了。答应朋友做义工,站了两个小时也算是运动吗?一早起来做义工,只好吃麦当劳早餐。晚餐没吃很多,可是也吃满多的鱼肉。看见别人点了泰式奶茶,好像好好喝也。我个人非常爱喝奶茶,但要戒甜和冰饮 - 对身体好。

Day5 04/05/2010(周一)

饮食:早餐/ 果汁一杯(橙,芒果)+ 两片芋头蛋卷; 午餐/ 客家小炒 + 卤蛋 + 肉碎四季豆 + 半碗白饭 ;晚餐/Mamee小吃 + 客家小炒 + 几口白饭 + Soto Ayam(鸡肉,米粉,豆芽,青菜)+ 酪梨牛奶一杯

运动:晚上/瑜伽一小时

体重:-0.4(比前日下降0.4磅)

体脂肪:27%

笔记检讨:懒懒散散的我一直吹眠自己要去做瑜伽。做了瑜伽后,感觉挺好,压力也减少了。记得要坚持下去。晚餐大概九点半才吃完,以后要做瑜伽前吃完。

Day6 04/06/2010 (周二)

饮食:早餐/果汁(草莓,葡萄,橙,香蕉,芒果)+ Soto ayam 一碗; 午餐/鸡肉炒面 + 薯条 + 茉莉茶;晚餐/ 炸鸡翼七个 + 三碗杨枝甘露

运动:晚上/健走40分钟 + 飛輪20分钟

体重:0磅

体脂肪:27%

笔记检讨:近来胃口太好脑袋里总是想着食物,没想到竟然可以把整个饭盒吃个光。今天的午餐有点咸,应该练习四低一高的健康饮食(低盐,低塘,低脂肪,低蛋白质,高纤维)。午餐吃太撑了,下午记得要努力运动,流汗。心情不好晚餐竟然喝了三碗杨枝甘露,太多卡路里了吧!或许是荷尔蒙的作祟,喝点甜的会让心情好起来。记住,只此一次,下不为例哟!我已经很努力的去做运动,不可以在馋嘴。

Day7 04/07/2010 (周三)

饮食:早餐/果汁(草莓,酪梨,牛奶)+ 燕麦 + 葡萄 ; 午餐/客家小炒 + 肉蒸蛋 + 白饭半碗 + 一个巧克力排 + 柚子;晚餐/ 牛奶火锅(鱼,包菜,肉丸,豆腐)+ 东坡肉 + 白饭半碗

运动:早上/ 慢跑一圈 + 健走半圈约二十分钟;

体重:-0.8磅(比前日下降0.8磅)

体脂肪:26%

笔记检讨:今早太迟起床,只好跑一圈而已。吾家老公真好,一早起床还带同王小吉陪我慢跑。他是怕我一个人跑步太危险了。人算不如天算,今晚的散步要取消;快要下雨了。晚餐只吃七分饱,还怕体重会上升。今天受心情的影响猛吃巧克力,很不应该。下次要控制自己-不再吃甜。

Day8 04/08/2010 (周四)

饮食:早餐/ 新鲜无糖豆浆 + 叉烧包 ;午餐/Subway 黑森林火腿三文治;晚餐/ 韩国烤肉-吃到饱

运动:晚上/散步三十分钟

体重:0.2磅(比前日上升0.2磅)

体脂肪:27%

笔记检讨:今天的我怎么了?超不想去上瑜伽课,只想好好的吃一大餐。晚上吵着要吃很饱,结果跑去吃了一餐久违的韩国烧烤。今晚我是肉食动物也,太可怕了。我想使荷尔蒙的作祟吧,又一次败给心情。我哪像是减肥?因该是增肥吧! 可恶!明天要好好的惩罚自己,当个素食动物,要去做运动。

Day 9 04/09/2010 (周五)

饮食:早餐/果汁(青,红葡萄,苹果)+ 菊花茶 ;午餐/鱼 + 炒饭 + 蔬菜 + 茉莉花茶;晚餐/ 养生汤(素食)+ 素鱼 + 红豆甜汤

运动:早上/呼啦圈三十分钟;晚上/飞轮十分钟 + 跑步三十分钟

体重:1.2磅(比前日上升1.2磅)

体脂肪:

笔记检讨:前晚吃太撑了,今天早起床打算跑步。无奈天气变冷,只好呆在家里啦呼啦圈。早上只是喝了一杯果汁没再吃早餐。原本打算吃沙拉,看见鱼肉(我的最爱),那可能放过它呢?晚上选择吃素食,非常棒的晚餐。

Day10 04/10/2010 (周六)

饮食:早餐/豆浆 + 豆花 + 油条 ;午餐/Mee Siam + 加厘鸡 + 木瓜牛奶 + 水果 ;晚餐/ Crawfish + 蒜茸面包 + 酪梨牛奶

运动:无

体重:-1.2磅

体脂肪:27%

笔记检讨:今天去看Texas的野花,好美耶!今天又吃大餐,太有口福了吧?吃完晚餐后,吵着去喝酪梨牛奶。明知道太晚了不因该喝这么高卡路里,还是照喝。未免太馋嘴了吧?

总结论检讨:经过这十天的考察,我的饮食习惯应该调整一下。我的暴饮暴食不但会加重我的体重,反而会导致我的减肥计划失败。我的妈呀!我真的不应该再馋嘴了。好吧,开始学习吃清淡的食物和不在馋嘴!







1 comment:

funmama said...

Keep going, you can do it.. In fact, you slim down and look good. Hope you achieve your goal. Stay slim and healthy too.